沒看過,也沒聽過的植物

它竟然是花

蘇迪勒颱風過後

《台北植物園》

開放入園後第一個吸引我注目的花

奇特的植物,長得像倒掛的蝙蝠

二個奇特的特徵

特徵一:《紫黑色花》

特徵二:花上《大量像虎鬚的絲狀物》

沒有花香、沒有花蜜

【老虎鬚】也稱【蝙蝠花】

 

現在正值花開時候

想看嗎?

 

 

 

 

 

 

 

細壯的小花苞片長幾十厘米

紫黑色,飄逸下垂,形如虎鬚

整個花絮看上去像一張老虎的面孔

所以又稱《老虎鬚》

 



台灣維基這麼的說蝙蝠花⋯⋯

http://goo.gl/dPjJUA

老虎鬚(Tacca chantrieri)通常又叫 蝙蝠花(CHINESE BLACK BATFLOWERS)在溫暖氣候下生長茂盛。

此幽靈般植物主要分佈在中南亞 老虎鬚(Tacca chantrieri)通常又叫蝙蝠花,長的像一隻倒掛著的蝙蝠。在溫暖氣候下生長茂盛。由於不討喜的外型,在馬來西亞被視為「不吉祥」的花卉,它們晃來晃去的果實看起來就像是倒掛著的蝙蝠一樣。

百度百科這麼說

http://goo.gl/y1TK6N

中國大陸在1999年昆明所舉辦的《99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中,老虎鬚作為大溫室裡的重點參展花卉,大放異彩,轟動全中國,也備受中外遊客關注和喜愛。


紫黑色的花,我第一次拍,還真不容易,植物園裡就一個小小花圃,路人甲乙丙丁經過時,都會停下來問這是什麼花呀!拿著攝影機專陳來練拍的我,開心也熱心回答它們是老虎鬚,也稱蝙蝠花,一起欣賞也拍照,一致的都說這花特別奇特。

前幾天連續觀賞二天,期待好天氣,可惜有點不如意,夏末初秋的天氣,晴陰難測也不定,太陽出來一會又不見,紫黑色花還真的很難拍ㄟ,植物園裡總是有熱心分享的好攝專業老師,或者說好攝之徒,只要開口問一下,他們都會看著我的相機與我拍的,現場指導教學,分享圖片的圖片中有二位老師指導我好久沒有使用的手動模式,遠拍近拍都來玩玩囉!

 

 

 

▼g+好厲害

第一次看到老虎鬚時

拿起手機試拍幾張

自動產生的特效

打心眼佩服科技進步

 

逢週休假期

祝福賞文好友們

假期愉快!開心!


 

 

arrow
arrow

    卡娃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