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農曆春節,特別在送禮的需求上,相信這時後對每一個家庭、或者說每一家公司行號,都是表現誠意的時候,而收禮的員工、客戶、家人們呢~無不期待好禮的送達,我也不例外。金猴年農曆春節前,漁業署帶動與輔導漁會相關產業推出應景實惠、經過嚴格評選符合國產精品的海鮮禮盒,為過節的消費者早早的依照用途、需求及預算組合,推出「海宴水產精品」的多樣禮盒,讓國人可以照著各自的需求選擇本地優質產品,很棒吧!值得鼓勵的政策推動,讚! 

        好康就是應該分享推廣,漁業署於2016年1月25日假農委會五樓大禮堂舉辦了 「鱻享開運賀新春 國產鮮魚猴賽雷」年節用魚推介記者會,現場展示了經過評選的各式水產鮮魚的禮盒,精美大方實惠的禮盒,卡娃思經過網路報名,獲邀以美食部落客身份出席,倍感榮耀呢!

記者會現場最吸引我的是這

【舞台前鮮魚展示台】

展示了年節用於的魚種,有九孔、石斑魚、秋刀魚、金鯧、虱目魚、土魠魚、鱸魚、台灣鯛、魷魚、鯖魚、竹筴魚、白蝦、紅尼羅魚、紅魚、紅目鰱、竹午、花枝

 

還有這個,很棒!超愛的

【料理展示區】

五彩開運年菜:

利用紅色、黃色、金色、白色、綠色五彩開運顏色來搭配國產鮮魚,製作出五彩開運年菜。

團圓圍爐年菜:

製作出團圓圍爐年菜,利用電視名廚設計的菜單,讓除夕到初五,天天都有新菜色可以上桌,看了都想親手料理做做看呢~

        記者會現場,特邀請名廚料理設計開運吉祥水產年菜,包括「步步高昇-石斑魚」、「福壽長久-臺灣鯛」、「招財進寶-金鯧」、「事事如意-鱸魚」,以及「好事成雙-虱目魚」、「金玉滿堂-九孔」、「心想事成-蝦子」、「花開富貴-魷魚」、「吉慶有餘-鯖魚」、「鴻運當頭-烏魚子」等10道年菜,提供消費者採購及料理的參考,不僅新鮮美味,同時價格平實富又吉祥,不論圍爐、宴客都能賓主盡歡。 

⬇︎四季旬果拼烏魚

 

烏魚子搭配蓮霧

在口感上應該不錯,可以解烏魚子的油膩

⬇︎鱻富貴五味魷魚

一看可以照做的擺盤

作為前菜,哇!我愛愛愛~

為愛人為家人

我可以不嫌麻煩來做這一道

食材是石斑魚

過年給大家一個營養福袋

⬇︎超有創意的料理

貼心的漁業署更推出「年節用魚食譜」,讓婆婆媽媽們可以輕鬆料理,相關海鮮禮盒訂購資訊及開運水產年菜食譜可上漁業署網站,http://www.fa.gov.tw/,查詢。(有了料理的做法,星級主廚的菜餚,婆婆媽媽們都可以輕鬆料理,很棒吧!)

像這個黃金福袋的做法,從菜單名稱、到材料、調味料、烹飪程序,完整的揭露在漁業署網站中的「年節水產禮盒購買資訊及料理食譜」,超貼心的服務,年夜圍爐之夜的菜餚烹調沒問題了,家庭主婦看了鐵定開心。

網站中所介紹的料理

以記者會中電視名廚

黃景龍師傅料理示範

黃金福袋石斑魚為例

⬇︎夠清楚耶~我會做了

⬇︎這些國產新鮮魚,在現場也展示有

熟悉的禮盒,包裝精美的冷凍鮮魚

⬇︎各區漁會水產品獲選2016台灣百大農漁會百大精品

今年有二個禮盒吸引我

一、彰化區漁會的蒲燒鰻禮盒

年節假期中用烤的,最方便

二、虱目魚蛋捲禮盒


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推出的 

使用精選TAP認證虱目魚肉

製作的香酥美味虱目魚蛋捲

每口都可以吃到香氣十足的虱目魚

 

⬇︎王昌澔先生

 

台南市養殖漁業發展協會

有興趣嗎?

聯絡電話:(06)7864 313

行動電話:0939 297 855

E-mail:Tainan@aquatwn.com.tw

 

噢!還有

 烏魚子展示專區

春節高檔食材

分重量的

詳細介紹生產者與參展的單位

烏魚子禮盒

算是年節禮盒中高貴不貴禮盒

 

        在2015年,卡娃思有幸參加了三場次的這種推介國產精品的發表記者會,對這些國產禮盒、國產鮮魚的養殖,超有信心的,現在買新鮮魚,會選擇漁會推介的產品的。像石斑魚、烏魚子,看似高貴其實是平價的新鮮魚,這一天特意提前抵達記者會現場,仔細地來看這些漁業署輔導區漁會與漁民端出來的年節好禮,超感動也感恩,在台灣可以吃的魚種好多好多喔!接續介紹記者會的熱鬧囉~

⬇︎農委會陳保基主委

開場致詞

與電視名廚配開運的料理示範

       陳主委特表示,以往送禮最常見的是糖果餅乾,而水產品是逢年過節必備的食材,漁業署輔導漁會及漁業產業團體推出綜合海鮮禮盒,帶動了水產品送禮市場,消費者的選擇更多,不僅便利用途廣,而且多元組合式的價格比個別單品項的購買實惠許多,非常廣受消費者歡迎,往往未到年節即搶購一空,還在觀望的消費者得腳步訂購了,越接近農曆年選擇性就越少,動作要快啊!

⬇︎與電視名廚黃景龍師傅開運料理示範

第一道:黃色【步步高升】石斑魚

第二道:【好事成雙-台灣鯛】

⬇︎主持年節用魚推薦儀式

⬇︎接受媒體參訪

記者會中舞台區在開場的開運表演中

請來財神爺與電音三太子

為記者會熱、暖身,超嗨的

祝福台灣漁業邁向更好的未來

財源廣進

開運有魚、年年有餘

特別的表演,想看嗎?

5分鐘財神到的表演

一起來喜氣歡欣迎接財神

 

再來幾種禮盒瞧瞧

花蓮區漁會的「鬼頭刀禮盒」,嗯嗯!這個好

龍膽石斑禮盒

魚鬆隨身包禮盒

梓官區漁會的一口包烏魚子

 

 

海鮮禮盒訂購資訊及開運水產年菜食譜可上漁業署網站,http://www.fa.gov.tw/,查詢

喜歡卡娃思的介紹嗎?

買年貨得趕快行動囉!

記得給我一個讚~

 

 

 

 

 

 

 

 

 

arrow
arrow

    卡娃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