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旅行時,在景點的選擇上,從網路搜尋得來的資訊,有時候不見得會被建議,反而是經過民宿主人推薦的在地景點,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呂美麗精雕藝術館,是由「水月星賞人文會館」年輕的主人黃釋緯先生推薦,卡娃思第一次造訪,參觀藝術館之後,帶給卡娃思的是驚喜驚訝的喜樂,有著宜蘭藝術家的獨有創新的雕刻藝術、美學的精雕創作,以人為本的藝術品,流露出對人文、土地、自然的關懷,鄉土也是生活的寫實作品,每一件的收藏品,都是呂美麗老師的經典超越之作。

      宜蘭遊,總是帶給我意外的開心,越來越愛帶著在地人文色彩的旅行。呂美麗老師擅長以黃楊木、黃金、琉璃等材質雕刻,雕工的細緻,令我不僅僅讚嘆而已,尤以那早期以黃楊木雕刻的昆蟲、蔬果與花卉為主題的作品,她心中的那份對土地、對生活的愛,透過精細的雕刻藝術作品完美的呈現,一次微旅程中有了藝術館的加入,微旅行成了卡娃思對愛的體悟,太棒了!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是私人的館藏藝術館,是呂老師個人得意代表的作品展示館,購票入場,除了可以觀賞呂老師作品,也還可以到旁邊的咖啡雅座免費品嚐香醇的咖啡,若對呂老師的作品有感動,可以選購呂老師設計的紀念品,攜回珍藏。

全票:200元,長幼票150元 

      在呂美麗精雕藝術館裡是禁止攝影拍照的,實在太漂亮了,也很感動,那雕刻的細緻,生活化的雕刻作品,讓我讓我感動到不行,她,怎麼做到的呢?最特別的在,黃楊木的幾件關於鄉土與生活的每一件作品,若非親眼所見,很難相信這是精細的雕刻作品,像真的一樣。躍動的昆蟲、翩翩起舞的蝴蝶、搖曳生姿的花花草草........而在幾個作品旁邊,幾句撼動人心的人生體悟,是哲理也是提醒,這些文字隱約著訴說著呂老師真實的心思。

      藝術家的沉穩、內斂的內心,對實物的觀察入微,點點滴滴地透過創作表達,看到作品,對呂老師似乎有那種在心境上我們是很接近的,愛鄉、愛土與愛家人的真心意。

      由於是私人館藏的藝術館,拍照攝影是不被允許的,因為是專陳來,沒留下紀錄,會對不起自己,分享的圖片是在館方同意下拍照的喔!美與善的事物是卡娃思會想分享的,在這裡,僅限網上觀看喔!


欣賞圖片前

來段影片,蔡詩萍主持的台灣宏觀電視專訪

會更知道更多關於她:呂美麗老師

 

 

精雕藝術品,慢慢來欣賞 

每一件讓我都發出哇!哇!哇!的讚賞聲

創作過程中,從沒錯誤也少有失敗 


 

  金碧輝煌,亮眼的作品

材質:黃金鑄造(金.銅.銀)

 

 

花表情,石比堅,是堅韌不已的

人性至善之真情

相知相惜的坦誠之心

流露出來的純真之愛

是一種光輝之美

⇡⇡⇡⇡真愛

⇣⇣⇣真情

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

緣份有多少沒人明瞭

這條路有多遠並不重要

就算陪你走到天涯海角

我都珍惜有你相伴的時光


 

 

⇡⇡⇡⇡包中

把最好的果實包在一起

種下無窮智慧與力量

必能盛出結果


材質:黃楊木

千萬不要懷疑,這些都是雕刻作品的喔!

鞋面的織紋,細細的雕

(專訪時介紹說,有的作品是用手術刀雕刻)

(黃楊木,取得不易,20幾年前的收集)

 

⇡⇡⇡⇡行腳

一步踏堅石,一腳跨山谷

鞋印泥土香,行遍萬里路

山頂觀氣度,天地無限間

 

⇡⇡⇡⇡ 繩情

如果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我會用長繩把你牽引回來

如果我們的心分離的太開

我會用結繩把它綁得緊緊

摯愛的....吾愛....

 

⇡⇡⇡⇡真愛

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

緣份有多少沒人明瞭

這條路有多遠並不重要

就算陪你走到天涯海角

我都珍惜有你相伴的時光 

⇡⇡⇣⇣土地

蛙叫境何物,草生為何處

土地生萬物,生命爭淨土

 

起家系列作品系列

知足(襪子)

感覺到溫暖,世上無可取代

要的不是豐盈快樂,而是一點的滿足 

今心(毛巾)

編織幻境....夢醒時分

水洗功德,淨化清潔,容顏煥發 

 

寶貝(貼身內褲)

有你使我更美麗,我是不用言語

走進你的世界,我會牢牢惦記你 

心扉(貼身內衣,女性胸罩)

一切的愛往心裡藏,不要讓我後悔

情願跟你一起陪,永不妥協

沒有人能把你遺忘,我是你的心扉

 

溫馨的一餐

十全五味露溢香

粒粒艱辛共品嚐

快樂歡喜飽一餐

 

繩情

如果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我會用長繩把你牽引回來

如果我們的心分離的太開

我會用結繩把它綁得緊緊

摯愛的....吾愛....

 

對話

深深感受剎那

雖是片刻相聚

相續的情感交集

觸動生命的永恆



哇!一朵玫瑰花

黃楊木材質,太厲害了~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是一棟二層樓的房子,周圍擁有廣大的農田,主要展示館設立在一樓,出口處的展示館旁,連接著的是精品展示區,有各種茶葉、飾品、項鍊......等。也可到二樓品茗區,品茗中隨意聊天,放鬆、放空也行,發呆也可以的,超大玻璃片的窗戶,戶外美景一覽無遺,座位還不少,約可容納80人,哇!再來一個讚嘆! 

⇣⇣二樓品茗區

 

 

 

 ⇣⇣一樓,展示區

普洱茶,生的

第一次喝,合我味,喜歡!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宜蘭縣礁溪鄉興農路322巷1號

電話:03-988-0558

開放時間:上以9:00-下午18:00

入館門票:全票200元、兒童150元、敬老150元

臉書,https://goo.gl/ipkOUv 

官網,https://goo.gl/ipkOU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娃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